close

Recoverd_jpg_file(2562).jpg

昨天回去參加你的百日

自從你走了以後,我常常努力的想要從腦中擠出關於你的回憶,但是卻少的可憐,印象中最深刻的大都是兒時的記憶,我國小二年級吧,放學時看你騎單車經過,身為家中的唯一的男孩,平長甚少與我們這些姐妹有太多互動,那天竟然停下車說要載我回去,掩不住心中的喜悅,我急急想坐上後座,卻不小心將腳伸入輪子害要啟程的你差點絆倒,然後被你罵"笨".

國中時你是眾人眼中的叛逆小孩,為了讓你改邪歸正,於是你被勸說唸了士官學校,我高中畢業也北上唸書,畢業後還是留在台北工作,我和你的見面機會大約是一年一次,知道你日子過的並不順利,退伍後雖也結婚生子,但就是一直換工作,最後落的失業在家,也沒了婚姻,老婆帶著孩子離開你.

對於選擇束自己生命的你,我從一開始的傷心與責難,到現在3個月快過去了,慢慢可以理解你的心情,只是還是對母親愛護兒子的心感到不捨!媽媽堅持要到你墳上看看,因為她覺得已經可以接受這樣的事實,但她還是忍不住痛哭失聲!當儀式結束大家都離開了,她故意留在最後蹲在墳前似乎在跟你叮嚀些什麼!

"兒啊~有需要什麼或缺什麼記得托夢給媽媽喔!"感覺就像你還沒離開時她常常和你說的話一樣,真是令人鼻酸.

其實不太想寫這篇,我一直在逃避著失去你的事實,雖然是很淡的家人感情,但總覺得過年回老家,你還是會在吃飯的時候出現,然後訕訕的與大家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,雖然你沒有收入,要離開的時候還是不忘塞一個紅包給我兒子............

最後想跟你說  "哥~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是很快樂的!! 祝福你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o19680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